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餐饮年度大赛开幕 锡帮菜推广中心落户无锡大饭店

发布时间:2023-11-28 15:13 [ ]

近日无锡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力打造“美食之都、购物天堂”加快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实施方案》。无锡市滨湖区积极响应打造“美食之都”品牌。经精心筹备,于20231116日,由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无锡市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无锡市滨湖区餐饮协会承办“第十三届无锡市滨湖区餐饮烹饪比赛”暨“无锡锡帮菜文化推广中心”成立在无锡大饭店举行。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维维、滨湖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君、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唐苗、滨湖区商务局副局长印德强、滨湖区餐饮协会会长卫世民、无锡大饭店总经理徐虎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婚宴主题摆台,精彩纷呈

文化旅游作为无锡滨湖区重点产业,产业的发展为餐饮业大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广大餐饮企业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品牌意识和发展意识,传承滨湖餐饮文化精髓,不断提升地区餐饮业发展水平。本次餐饮技能大赛主题是婚宴主题摆台,来自滨湖区12家高星级酒店和社会大型餐饮参与了比赛。每个酒店都拿出了各自特色的精致摆台。为保持公正公平,本次大赛的裁判首次邀请了宜兴和苏州地区的评委。最后经过评选,选出了2023年无锡滨湖区婚宴十大特色摆台商户。

锡帮菜文化推广中心落户大饭店

无锡锡帮菜,江苏主要的地方风味菜之一。锡帮菜口味偏甜偏清淡,擅长各类水产;花色精细,浓中带甜,鲜香酥烂是其一大特色。为充分挖掘锡帮菜和江南美食文化,进一步培育锡帮菜推广和传承,无锡市滨湖区餐饮协会经过层层筛选,经区商务局、区人社局确定成立“无锡锡帮菜文化推广中心”。

推广中心落户无锡大饭店,无锡市滨湖区副区长蒋维维专门为无锡大饭店总经理徐虎颁牌。同时还授予无锡大饭店傅晨、山水丽景大酒店黄星、夏联福记陈华、翠山餐饮集团倪志伟、太湖饭店杨智杰、融创酒店群张杰和江南名灶李峰共七人为首批无锡锡帮菜文化推广大使。授牌仪式上,大饭店傅晨大使表示对获得的锡帮菜推广大使的荣誉将会非常珍惜,接下来要为弘扬锡帮菜的发展和传承尽自己最大努力。

 

(转载自食在滨湖)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