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首个 工信部公示2023年5G工厂名录

发布时间:2023-11-21 09:32 [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拟核定3005G工厂项目进入《20235G工厂名录》公布,派克新材料5G+工业互联网工厂入选,为滨湖企业首次入选。

5G全连接工厂是充分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集成,打造新型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新建或改造产线级、车间级、工厂级等生产现场,形成生产单元广泛连接、信息(IT)运营(OT)深度融合、数据要素充分利用、创新应用高效赋能的先进工厂。5G全连接工厂的建设,则要实现充分5G+网络化,构建“智能端+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云决策”的全连接工厂全流程业务闭环,实现“智能在端、智慧在云、管控在屏”的5G+全连接工厂各类场景应用。

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的上市公司。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金属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涵盖高温合金、合金、铝合金、镁合金、不锈钢、耐热钢、合金钢、碳钢等各类环形锻件、自由锻件和模锻件,应用于航空航天、能源电力、石油化工及机械等多个行业领域。该公司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派克新材料通过建设5G+工业互联网工厂,利用5G技术赋能过程测控和质量检测两大关键生产环节,生产效率和锻件性能获得显著提升,综合运营成本降低15%,生产效率综合提升20%,产品生产周期缩短52%,产品不良率降低36%,客户满意度提升20%,有效促进环形锻件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技术的行业应用。

近年来,滨湖区不断加快5G基站、标识解析二级节点、IPV6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网络基础,截至目前,滨湖区已实现主要区域5G信号全覆盖,区内“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探索步伐不断加快。下一步滨湖区将持续深入打造一批5G+全连接工厂标杆企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更多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推进传统产业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安全发展。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