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4家企业跻身中国机械500强榜单

发布时间:2023-11-06 09:13 [ ]

  日前,2023年世界一流企业暨中国机械500强研究报告发布会在贵阳举行。会上发布了《世界一流企业暨中国机械500强研究报告》并举行了2023中国机械500强授牌仪式。

  《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机械500强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达10.04万亿元,同比增长8.11%;500强企业对行业收入贡献率为34.40%,机械企业500强仍是机械工业的核心支柱力量;500强上榜企业平均研发投入强度4.75%,比上年增加0.4个百分点,创新实力不断增强。

  此次我区派克新材、中航动控、工装自控、信捷电气4家装备制造业企业跻身2023中国机械500强榜单,占全市上榜总量的20%。

  近年来,全区加快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群、谋划未来产业布局,优化制定“543”产业发展规划,尤其在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诊断,引导加快“智改数转”,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加快技术迭代、产品升级和市场拓展。全区装备制造业企业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层出不穷,一批“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如雨后春笋纷纷涌现。

  滨湖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已具备一定基础和实力,具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和良好产业生态。目前,全区正着眼“补链延链强链”,谋划整机产业的规划布局。未来,将通过一系列整机制造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放大滨湖装备制造业在苏南,乃至整个长三角的辐射力、影响力。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