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以学促干,赋能提质————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3 18:55 [ ]

为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做深、做细、做实基层党建工作,10月12-13日,滨湖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务干部培训。

“希望大家乘势而上,扎实工作,主动作为,把党的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和力量优势,转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家凤在开班动员时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牢牢把握学校党建工作的根本指向,切实把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教书育人的主阵地,让党员先锋活跃在教育教学的每一个岗位上。能力水平要再提升。有效运用统筹思维,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项目,以高质量党建促学校高品质发展,积极探索、立足实际,大力开展党建创新提升工程。作风建设要再提标。深入实施“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一招不松、一刻不停抓作风、严师风、优行风,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常态化抓好教育引导,把讲规矩、守纪律内化为每位党员、每个教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培训中,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顾伟黎教授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教育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学。她从“聚焦党的二十大”“聚光新时代我国教育成就”“聚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透彻,为党员干部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与帮助。盐城市委党校张里阳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专题报告。张教授从生成逻辑、科学内涵和丰富发展三个维度出发,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的讲解,为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滨湖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梁舟就党支部工作条例、发展党员工作、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分别进行了实务实操培训,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作了精彩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刘丽平就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作专题教学,她就市北高级中学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经验分享,对学校落实改革后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学员们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学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通过不同案例的生动讲述,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聚焦作风建设,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着力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夯实滨湖教育清廉底色。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