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转角遇见美!又一小游园上新~

发布时间:2023-10-13 14:55 [ ]

        不必执着于诗与远方,在家门口的小游园里漫步、休闲、健身,何尝不是秋日里的小确幸呢?
        敬泰路小游园位于敬泰路与塘绛路交叉口,总面积约为13500平方米,隐于周边居民区,且伴有长泰禅寺及开化方泉等文化景点,自然条件优越。引人入胜的秀丽景观,颇具巧思的空间布局,蜿蜒伸展的休闲步道……上新后的敬泰路小游园,成为周边居民游客休憩的“理想地”,也是展示区域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名片。
        本次改造通过在主次入口增加logo标识,强化“智·趣”公园主题,提升场地记忆点与昭示性,增加多类型城市家具与配套设施,赋能注入全龄功能,融入“智见”智慧城市之光、“趣享”山水人化之韵的设计理念,以户外健身休闲游乐、亲子互动、林下畅谈、文化感受为定位,打造一个复合型、多功能的城市共享活力场所。
        设计中充分融入“山形”“水韵”“锡城”等文化元素,以山字形衍生,变形为山形小品,以“水流”解构太湖诗韵,以“城”提取活力无锡,于诸多丰富元素于一体,赋予其多彩、野趣、活力、人文、惠民等多重内涵。
        道路北侧游园在保留原先活动广场的基础上,在地面增加彩化,现状器械移位与新增运动小品相结合,形成一个“活力锡城,运动无限”的动感区域;道路南侧游园则是在原有广场基础上扩大,增加古韵山水文化墙及太湖元素地雕,对原有凉亭进行优化提升,形式一个“太湖明珠 山水古韵”的静谧空间。南北两侧游园动静结合、功能互补,让居民散步有花香、锻炼有场地。
        秋景引闲步,山游不知疲。趁着秋风微凉、梧桐泛黄,不妨,来家门口的“金角银边”,拾得方寸之美,觅得一刻悠闲,寻得些许欢愉。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