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市首个汽车主题桥下空间来了,等您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3-10-10 10:45 [ ]

家住张舍苑一区的洪先生在晨跑前,径直来到唐村大桥下做热身运动,“唐村大桥的桥下空间大变样了!现在变成了‘宝藏’打卡地,这两天我都往这来。”就在半个月前,唐村大桥下还堆满杂物、泥泞一片,现如今“摇身一变”,原本的“烂泥地”浇筑彩色塑胶,灰暗的立柱涂上了色彩鲜艳的墙绘,别具一格的交通标示翻转牌、印有汽车品牌的特色车位、满是汽车元素的景观小品等等,让这一处“沉睡”的城市空间重新焕发出生机。

走进唐村大桥下,以黄色、蓝色为主色调的各种汽车和交通元素映入眼帘,其中的19个停车泊位,也分别喷涂了永昌汽车城内的汽车品牌标志,立柱上的标语,也融合了胡埭文化与汽车品牌特色。考虑到永昌汽车城现有入驻平台车企众多,受众面较广,因此在西侧,专门开辟出一块展位,用于新款汽车的展出。在车位旁,还通过设置党建专区,引领红色文化。

分探索桥下空间的利用方式胡埭城管部门基于居民需求,结合唐村大桥位于永昌汽车城区域内的地理优势,以汽车文化为主题,打造出集停车、市民休闲、交通安全教育和汽车品牌展示的创意型公共复合空间。负责人介绍道:“唐村大桥桥下空间以打造滨湖区‘最具创意文化’的桥下空间利用典范为目标,总占地面积约2900㎡,可利用面积达2200㎡,设置了休闲展示区、创意停车区和乐享露营区三块区域,后续还将陆续推出如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汽车露营、汽车品牌展示等活动。”

 

文章来源:滨湖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