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08 15:22 [ ]

    9月2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宣誓仪式,总工程师夏雨春领誓。

    康义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是每一名公职人员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对于新任职领导干部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康义强调,新任职领导干部要珍惜国家的信任与人民的期盼,把铮铮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统计改革发展尽心竭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统计保障。要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必修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牢记统计工作根植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实干担当,把搞准搞实统计数据作为第一职责,以真实可信统计数据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铸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守牢法纪红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宪法宣誓仪式中,康义向新任职的正司局级干部颁发任命书。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国徽,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行政单位、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及调查总队新任职司厅级领导干部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局机关主会场和调查总队分会场参加宣誓仪式。(郑岩)

(转载自国家统计局网站)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