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所地合作 “花”开并蒂 滨湖“两机”产业再添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10-08 13:59 [ ]

  9月27日,滨湖区与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龙江广瀚有限公司签订四方合作框架协议,龙江广瀚燃气轮机项目将落户滨湖。荣巷街道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无锡分部签订合作协议,国家级船舶动力电力试验基地项目同步落户滨湖。两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

  副市长周文栋会见七〇三所所长林枫,并共同见证项目签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冯爱东、无锡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姚志勇,七〇三所产业发展部部长刘庆阁、七〇三所无锡分部主任孙曦东,区领导孙海东、李平、蒋维维等出席活动。

  周文栋向林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七〇三所长期以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无锡与七〇三所多年来互动交流密切、合作基础良好。此次签约,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各方携手共进、互惠共赢的有效举措,必将为无锡和七〇三所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新的活力。希望各方紧密联动、深化互动、并联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力促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林枫向无锡各级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七〇三所无锡分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锡产业体系完备,发展环境优越,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理想之地。七〇三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力量,推动项目合作落地落实,有力强化产业基地与无锡分部的协同效应,助力无锡“两机”产业发展迈步新台阶。

  从现场获悉,这两个项目虽然聚焦“两机”产业燃气轮机赛道的不同细分领域,但在技术、人才和市场方面互通互融、互促互长,是科研院所扎根滨湖产业沃土“花开两朵、并蒂而生”的生动实践。值得一提的是,龙江广瀚燃气轮机项目跨出了无锡滨湖向高端装备领域整机整装的第一步。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