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家门口花园式停车片区来啦

发布时间:2023-09-25 09:01 [ ]

不仅增加了功能多样的停车泊位,还在小区南侧沿河设置景观带,成为漂亮的街景花园。近日,家住滨湖区富安花园的市民赵女士发现,小区周边停车区域规划得越来越成熟、环境也越来越美观。

“停车秩序变好了。”“来路边商铺买东西停车更方便。”“一车一位,有序的停车让环境更美观。”在富安花园A区,一处家门口的花园式停车综合服务片区获得了周边居民的连连好评。“这处停车服务片区总体呈正方形,北至安泰路,西至胡山路,南至人民东路,东至胡埭路,平时的车流和人流量都比较密集。”滨湖区胡埭镇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改造,充分利用空间设置了244个停车位,其中包括充电车位18个,残疾人车位7个,共享车位19个。

车流和人流量都较为密集,怎样让车辆通行更加便捷,让行人更加安全?市民通过富安花园A区北门的无灯控路口时,如遇道路上有机动车辆通过,路边警示桩就会传来“有车经过,请注意安全”的提示音。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设置的“哨兵”系统,可以对来车进行实时预警,保障市民安全通行。更为便捷高效的是,通过智慧化改造,片区外侧停车场支持“先离场后付费”,大大提高车辆进出效率。

此外,在解决周边停车问题的同时,还一同建设了可观景休憩、娱乐互动的开放式儿童友好型游园、暖心驿站、文化景墙、慈善园等各类配套公共设施解决市民休闲需求,进一步改善区域整体环境面貌。以往功能多样的停车综合服务区多位于工业园区、大型企业周边,而如今,集共享、停车、充电、休闲于一体的全新停车应用场景,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

停车泊位数量多了、功能更齐全了,长效管理也得及时跟上。滨湖区胡埭镇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以富安花园A区花园式停车综合服务片区为引领,继续采取‘盘活’‘新建’等措施,增加停车泊位供给,进一步加强辖区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积极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营造便捷顺畅的出行环境。”

今年以来,滨湖区通过新建、改造、利用存量资源等方式,完成新增1097个停车泊位,利用老旧小区改造新增停车泊位742个,新建停车场13个,全区44家单位2545个停车泊位完成错时共享,完成79个“先离场后付费”智慧场景建设。下阶段,滨湖区将持续立足停车便利化工程,围绕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人性化主轴,打造更多市级热点停车区域管理精品,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章来源:滨湖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