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迎接2022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市级实地督导

发布时间:2023-09-25 19:12 [ ]

9月22日,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宋新春,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萧晶等一行,对2022年度滨湖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介绍了区教育事业基本概况,并从“坚持政治引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坚持教育优先,保障水平切实提高”“坚持统筹兼顾,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品质内涵有效提升”“坚持引优育强,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坚持多措并举,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滨湖区教育工作情况。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胜向督导组作市预审反馈问题情况说明。

督导组分三组实地调研了太湖高级中学、滨湖中学、育英锦园实验小学、蠡湖尚美幼儿园等4所学校,以及无锡融创娱雪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无锡银欧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2家校外培训机构,全面了解学校党建、规范办学、“双减”落实情况及五育并举、安全卫生、心理健康等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后,督导组还查阅了相关佐证材料。

反馈会上,宋新春代表市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滨湖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规划,加强普惠性资源建设;加快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工程,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迈上更高水平。二是持续攻坚克难,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力度。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完成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加大教师引进招聘力度,按标准配齐配好各类人员。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优化基层教育治理水平。持之以恒抓好“双减”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家校协作机制,加强亲子沟通,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徐新宇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滨湖区将以此次市级督导为契机,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加快实施新一轮教育布局规划,全面落实基础教育资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改善办学条件,真正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进一步健全完善督导检查和整改机制,争创“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围绕“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全新定位,多措并举推进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精准对接资源,快速打响品牌,提升区域教育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编办、区发展改革委、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参与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