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商务局参加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10:04 [ ]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至6日在北京举办,本次的主题是“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滨湖区商务局组织相关企业园区参加了本次展会。

  今年是我国全面恢复线下展会的第一年,本届服贸会参展企业规模扩大,共有2400余家企业线下参展,展览展示总规模15.5万平方米,均超上届。其中江苏服务贸易形象展区围绕“乘势而上、蓬勃发展的江苏数字贸易”主题,聚焦数字贸易与创新探索,设置服务外包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数字技术贸易、数字内容贸易、数字平台贸易和数据贸易等5个板块,优选了14家有代表性的数字贸易企业集中展示江苏数字贸易发展的最新成果。

  滨湖区企业华云数据作为数字平台贸易代表性企业入选。华云数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历经十余年的自主研发和深耕开拓,数据业务涵盖全国及海外市场,为金融、医疗、教育、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的30多万用户提供云上服务。

  同时,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宣传片在展会中播放。宣传片展示了无锡数字电影十年发展之旅,展现了无锡打造数字影视全产业链、构建现代影视工业化发展体系的示范领先优势。

  滨湖区商务局一行还参观了服务贸易及服务业扩大开放成就展、国别展等综合展以及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健康卫生服务、文旅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等专题展,了解服务贸易领域最新技术与动态。下阶段,滨湖区将积极抢抓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全面推进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重点展会,鼓励企业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不断深化服务贸易合作与发展。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