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民用航空电子系统过渡载体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12 10:43 [ ]

        今年5月,民用航空电子系统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山水城,为助推项目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加速度”,9月6日上午,由山水城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简称607所)合作的民用航空电子系统过渡载体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项目现场鞭炮齐鸣、机械轰隆、掌声雷动,吹响了民用航空电子系统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传递出山水城加快导入大院大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放大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集群效应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此次开工的首期过渡载体项目,主要依托既有建筑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含建筑外立面美化、结构加固、室内装修、给排水、电气等方面,改造后用以满足民用航空电子系统项目的科研办公需求,项目计划年底完工。
        改造方案具体设计方面,在既有建筑物外立面不做构件改造的基础上,以低饱和度的黑白灰色系建筑配色,让改造后的楼宇更具备办公园区的科技气质,同时,在立面局部采用了C919大飞机标志性的商飞蓝和商飞绿作为点缀色,体现航空工业的企业特色。
        项目原有建筑为3层空置用房,在充分考虑科研功能需求以及研究人员日常办公习惯和原有建筑布局的前提下,针对建筑内部空间进行合理布局优化,力求为科研办公人员营造简洁舒适、界面干净整洁、色彩稳重大方的办公环境及配套设施,项目完成后可为数百科研人员提供科研办公场地。
        满弦开工促建设,时不我待抓发展。山水城将在专业化的产业培育全链条的产业投资和精准化的产业服务上实现“加速跑”。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