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4套装备入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拟认定名单

发布时间:2023-09-07 15:57 [ ]

  近日,省工信厅公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拟认定名单。其中,滨湖区自主研发制造的4套装备入围,入围数量位列全省所有区级地区第一。

  首台(套)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国际或国内首台(套)高端装备,整机性能或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同类装备先进水平。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是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所在,而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核心技术的重要领域。

  今年3月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政策发布,滨湖区立即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多渠道宣传动员我区重大装备和关键零部件研制单位加强组织申报。

  下一步,滨湖区将坚持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鼓励和引导装备企业开展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全区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的质量和数量促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