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太康新村获评省垃圾分类“红榜”小区

发布时间:2023-08-31 10:19 [ ]

88日,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垃圾分类“红黑榜”居民小区(第二批),红榜共有9个地级市13个小区获评省级垃圾分类红榜,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太康新村就成为滨湖区唯一一个入选的小区。

太康新村建造于1992年,共有144户居民,该小区从2020年开始实施垃圾分类。走进小区内部,便能感觉到浓浓的生活气息。作为一个老旧小区,太康新村如何脱颖而出,被评为“省级红榜”?这里没有高大上的设施,各项设备也不如商品房优秀,但这并不妨碍老新村出色开展垃圾分类。“在太康新村,我们实现垃圾分类参与率、准确率双高的‘神器’便是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高,家家户户都能自觉在家中做好分类,垃圾分拣员无需费时费力进行二次分类,只需简单指导即可。”滨湖区城管局环卫科副科长时怡说道。

一早前往分类收集房投放垃圾的居民徐森熠对小区垃圾分类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十分认可,他说:“家门口以前那些蚊蝇乱飞的垃圾桶被撤走了,小区内的环境好了不少,我自己也在家养成了垃圾勤分类的好习惯。”

河埒社区党委副书记支扬介绍:“河埒社区积极打造‘党建红·时尚绿’党建特色品牌,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让党员先知先议,同时组建了党员先锋队,通过党员引导居民一同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

此次评选,太康新村以其人性化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强势入选。接下来,滨湖区将积极借鉴推广此次省级红榜小区经验,通过政府先行、党员引导、群众参与等手段,断完善垃圾分类举措,全面提升垃圾分类质效,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精细化程度和群众满意度。

文章来源:滨湖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