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教育局开展职初教师“青衿工作坊”岗前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5 19:03 [ ]

为进一步加快职初教师成长步伐,实现“一年起好步、两年立足脚、三年见成熟”目标,82325日,滨湖区开展职初教师“青衿工作坊”岗前培训活动。

“希望大家通过系统的、有针对性的培训,不断锤炼教书育人本领,打好职业生涯底色。”区教育局副局长吴仁昌在开班动员时强调:要坚定信念,提升站位,甘为“人师”。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培养学生对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为莘莘学子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深耕课堂,担当尽责,善作“经师”。做到目中有人,给予学生及时的教育提醒与真诚的鼓励肯定;心里有课,以对学生终身负责的态度,锤炼真本领,展现新作为;肩上有责,扛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要打磨自我,行稳致远,走向“名师”。做好职业规划,确立自己的中期目标、长远规划;实现高位发展,力争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展示自我、超越自我;注重学习提升,学以致用,推动自己行稳致远,走向卓越。

本次培训共6场深度讲座,1次论坛分享,1次实战演练,1次心得交流。期间,“青衿工作坊”进行logo发布,工作坊班主任领旗并带领全体职初教师宣读“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口号。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