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工信局联合区企业家协会开展夏季高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6 14:26 [ ]

  “夏天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了哪些措施?员工高温品发放使用情况怎样?”“近阶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困难?”今年炎夏,滨湖区工信局结合百人千企走访活动,携手区企业家协会全员行动,先后走访药明生物、双友智能等30多家企业,向高温期间辛勤工作的企业家和员工送去声声问候。

  区企业家协会会长徐勇强和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每到一家企业都送上一份“清凉”,既走访了谈玉琴等老一辈资深企业家,向他们问候健康、聊聊家常,讲讲企业发展近况、谈谈企业未来设想,也走访了虞加桢等一批新秀企业家,实打实走进企业面对面交流,聊技术聊市场、谈前景谈规划。

  “你们对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有何意见和建议?”“对工信和协会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走访人员每到一处,不忘征求企业家们意见。

  有企业家评价,我们转到滨湖来办企业有段时间了,地方政府、园区积极主动服务,从不给企业添麻烦,感受到经营环境比原来地区好得多;也有企业家反映,个别执法部门事先告知的时间不够充分,希望留一些时间让企业先整改;也有企业提出,有些事项的审批流程能否更加简洁,在时效上能否再快一拍;也有一些成长型企业追着问专精特新、企业技术中心等评审政策,等等。

  徐勇强会长和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敢闯敢干是滨湖企业家的气质特质,大家扛起了促进滨湖发展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宣传弘扬这种不畏艰难的创新创业精神。企业家协会和滨湖工信是广大企业的“娘家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市场经济是‘候鸟经济’,哪里环境更适宜,市场主体就会飞向哪里,要素资源就会流到哪里,营商环境好不好,关键看市场主体和企业家的实际感受”。今后,协会和工信部门将联合区相关单位积极开展政企对接活动,在问政于企、问需于企中办好惠企实事,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经济稳中提质。

  据悉,区企业家协会今年成立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力团结全区企业,凝聚起广大企业家的战斗力。尤其是年初区工信局启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招商、大提升”活动以来,协会全体人员会同工信部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实际困难,扎实体现为企服务新内涵。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