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工信局陪同区政协工商联界别组调研“工业上楼”项目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26 14:56 [ ]

  今年以来,区工信局对“工业上楼”课题深入调研,先后赴深圳、珠海等先进地区学习“工业上楼”实施经验,科学探索研究符合滨湖实际的“工业上楼”载体空间供应和产业发展升级模式,完成了《“工业上楼”建筑设计指南(试行)》编制,推动了重大“工业上楼”项目落地开工。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蒋仲元,区政协经科农委主任秦达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汤志华带队政协工商联界别调研组,赴蠡园开发区、胡埭等地调研滨湖区“工业上楼”项目推进情况,区工信局王伟峰副局长全程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分别赴蠡园开发区太湖智谷科技园、胡埭镇粤浦富安科创谷项目和国投智园项目开展了实地参观调研,对我区已建和在建“工业上楼”项目有了直观的了解。太湖智谷科技园位于太湖湾科创带“一核、十园、多点”主题格局内,以20万㎡规模体量,打造具有高端化、集群化、数字化、联动化特色的产业园区;粤浦科技项目占地106亩,总建面约15万㎡,聚焦智能制造、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硬科技产业,打造新一代稀缺科技智造载体;国投智园为我区第一个政府主导的现代科创园区,占地面积20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米,已建设3栋楼宇型的现代工业载体。在参观调研过程中,区工信局王伟峰副局长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正在推进过程中的“复星(滨湖)数字芯产业园”、“锡芯谷产业社区”等其他几个重大“工业上楼”载体拟建项目。

  在随后的协商座谈会上,区工信局副局长王伟峰从“开展背景、推进情况、重要意义、工作设想”等几个方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滨湖区“工业上楼”整体情况。为满足拓展载体空间的需求、土地高效利用的需求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我区学习和借鉴先进发达地区“工业上楼”的发展经验及教训,大力推进“工业上楼”工作,一方面研究编制“工业上楼”设计指南,另一方面推动重点“工业上楼”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在听取区工信局的汇报后,大家围绕“工业上楼”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并围绕“载体功能和企业需求相适配”、“中小企业上楼准入”、“特色园区建设”、“产业链培养和集聚”、“完善综合配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调研活动取得较为满意的结果。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