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分类课堂又开课了!滨湖城管又出垃圾分类新妙招

发布时间:2023-07-21 08:39 [ ]

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今年以来滨湖城管以打造最干净城区为抓手聚焦垃圾分类工作在做好必答题的同时越来越注重争做加分项目垃圾分类从居民小区向公共场所、公共机构逐渐推进、全面覆盖推动垃圾分类精准匪类、全域分类上,滨湖又出新

加大培训,分类课堂又开课了

垃圾分类要从知识灌输再到变为一种工作和生活习惯,需各方共同努力。垃圾分类讲师时怡对在场的农贸市场经营者说到。近日,滨湖区城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15家农贸市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培训围绕为何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评价标准四个方面进行浅显易懂地讲解,让农贸市场经理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带头分类,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实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的规范分类和回收,满足资源再利用,减少环境污染。同时强调了当前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为加深各大农贸市场经营者的理解记忆,本次活动还针对辖区内15个农贸市场前期检查中存在的垃圾分类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通报,根据《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讲解如何解决并提升垃圾分类成效。

农贸市场作为公共场所,既是垃圾分类的主要实践者,更是垃圾分类宣传的重要参与者。此次培训的目的不仅是让农贸市场经营者以身示范,当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而且将垃圾分类培训的触角向公共场所延伸,对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到底应该怎么做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在场的15家农贸市场经理表示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将认真查摆问题,提升垃圾分类成效。

今年以来,滨湖城管以宣传教育促分类,在提升垃圾分类市民参与度方面使巧劲、见智慧,全力开展垃圾分类进农贸市场、进校园、进小区等系列宣传活动,做好垃圾分类加分题

加强执法,各类问题立行立改

日前,滨湖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某农贸市场垃圾收集点时,发现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存在破损的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在规定时间期限内进行整改。时间期满后,执法人员至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农贸市场仍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作出罚款一千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滨湖城管累计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累计1127次,涉及四分类小区、学校、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业综合体、环卫运输车辆等等,将执法检查和宣传督促进一步融合,有效促进垃圾精准分类、规范分类。此外,充分解决垃圾不按时投放、分类不准确等问题,经过精心调研分析,区城管局在200个垃圾分类投放屋周边试点安装了高清探头。这些探头将拍摄到的违规投放垃圾的视频画面实时传输至智慧城管平台,为城管执法人员有效取证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接下来滨湖城管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垃圾分类这件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继续加大培训、宣传、执法工作灵活创新、各出妙招、快速突破加快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滨湖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