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一批“民生路”即将打通!

发布时间:2023-07-20 16:04 [ ]

       道路交通犹如“血脉”,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近年来,山水城持续发力推进交通路网建设,打通“断头路”,畅通“民心路”,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路网,为城市发展“舒筋活络”,全方位打造,城市品质交通的新形态、新格局。
       南塘路位于南方泉,西起缘湖路,东至兴隆路。南塘路穿环太湖高速节点处已断流,此次南塘路分二段改造,总长约2750m。东段南塘路(高速北)西起现状村道,东至兴隆路,改造总长570m,道路宽度8m;西段南塘路(高速南)西起缘湖路,东至现状南塘路,改造总长约2180m,道路宽度8m(局部路宽9-10m)。南塘路现已通车,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条件。
       本次改造道路基本以老路加铺利用为主,根据老路路面状况,采用反挖新建或修补两种方式。对于老路坑套、凹陷的情况,主要采用矩形反挖换填修补方式处理,根据凹陷深度进行矩形反挖,然后在凹陷部位采用水泥稳定碎石进行修补后再实施补强路面结构;对于局部路段车道宽度不足8m部分,原地反挖至拼宽路基底部,原地碾压密实,进行加宽处理;对于老路纵面路段高程离散性较大的,局部老路进行适当铣刨、挖除,以满足加铺水泥稳定碎石厚度要求;对于沿线相交道口,均按照相应补强结构厚度反挖老路进行顺接,顺接段长度端部应与现状相交道口路面高程接平。
       敦睦路(震泽路~和风路)建设已于3月启动实施,预计10月完工。项目起于现状震泽路,向北延伸,跨越新红河后与高远路(同步设计)相交,终于和风路(同步设计),路线全长377m。本项目实施范围内涉及一处现状保留河道新红河,新红河宽12m,本项目新建一座1-13m预应力砼简支板梁桥跨越现状新红河。全线同步新建路灯和交通设施,本工程采用多杆合一的原则,各类交通设施按能合则合的原则与路灯合并设置,形成综合杆件,未进行合杆的路灯也采用综合杆形式。
       和风路(五湖大道-敦睦路)建设已于3月启动实施,预计10月完工。该项目是和风路(万顺道-五湖大道)的一期工程,起点敦睦路,向东延伸,终于五湖大道,路线全长294m。道路全线同步敷设雨水、污水、电力、上水、信息和燃气管线。现路基施工至6%灰土第四层,雨水管完成90%,污水管完成85%,燃气管完成80%。
       高远路(五湖大道-敦睦路)建设计划8月启动施工,预计9月完工。该项目是高远路(锡南路-五湖大道)的一期工程,起点敦睦路,向东延伸,终于现状五湖大道,全长272m。
       前杨道(震泽路-清晏路)现土地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12月份完工。道路全长约450m,其红线宽度20m、设计速度为30km/h,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
路见通达,擎领山水繁华,打通的是“断头路”,连接的是百姓的“民心路”,也是经济发展的“成长路”。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