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校园安全生产专委会组织开展全区校车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06 18:28 [ ]

为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接送车辆的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202373-4日,滨湖区教育局牵头组织滨湖区校园安全生产专委会成员单位区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对2所校车运营单位无锡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安芯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以及4所校车使用单位无锡市滨湖中学、无锡市滨湖中心小学、无锡市滨湖区嘉德琳幼儿园、无锡市滨湖区蒙淇星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校车安全管理与使用大检查。

检查组对校车的盲区监控、座位、警示标识、灭火器、雨刮器、轮胎、制动、安全带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了校车运营单位的校车使用许可证、行驶路线、北斗监控系统、驾驶员资质及违章情况等安全管理台账。并现场反馈检查的问题,要求立刻整改到位。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规范校车管理和使用,定期对车辆运行状态、安全性能等进行检查,严禁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师生乘车提供安全保障。

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意义重大,应从每辆校车安全出发,关注细节,消除隐患,坚决为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平安美好的未来!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