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800余名环卫工吃上免费早餐

发布时间:2023-07-06 16:20 [ ]

为落实落细民生保障政策,不断提升一线环卫工人工作和生活条件,营造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滨湖区城管部门积极作为,落实落细“区街协同、社会参与、方便快捷、安全卫生”的实施原则,精心组织,严格筛选供餐企业,结合地域实际,确定就餐点位,“爱心早餐”工程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暖胃:环卫工古大姐吃上爱心早餐

202371日,是润和物业环卫工人古成萍难忘的日子。

当天,由于天气炎热,她早晨5多就来到鸿桥路开始清扫路面。早晨6时,路面打扫完毕后,她便朝着爱心驿站走去。

不远处的溢红路公厕旁的爱心驿站里,已有不少环卫工人在排队。当天,是这个爱心驿站点位免费供应早餐的第一天。

“辛苦啦!快进屋吃早饭吧,免费的。”在工作人员张继红的指引下,古成萍和其它14名工友顺利领到了肉包、鸡蛋和豆浆,大伙围坐一起舒心用餐。 古大姐感慨地说,过去是在家热剩饭吃或者吃个馒头就匆匆上班,想到往后每天早上6点就能吃上这样热乎乎的免费早餐,她觉得很暖心。 说到早餐品质,古大姐和同事们表示种类丰富、食物卫生,大家很满意。

暖心:“这不是一顿饭的事儿”

如今,在滨湖800余名事道路清扫、道路保洁作业的一线环卫工人和古大姐一样,吃上了爱心早餐。据了解,从71日起,滨湖区首批共16个点位发放早餐,环卫工人可选择在爱心早餐就餐点就餐,或者直接打包带走,灵活满足一线环卫工人的用餐需求。

“这不是一顿饭的事儿,是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体现了一座城市治理的温度。滨湖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开始,滨湖区就率先启动了困难环卫职工助餐项目,面向家庭困难的环卫群体发放助餐券,凭借餐券前往餐厅内用餐。202371日起,滨湖区按照《无锡市区一线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程实施方案》,将范围全面扩大,人员全面覆盖,为辖区内所有早班清扫环卫职工提供免费的“爱心早餐”。

爱心早餐的服务对象是每天早班并从事道路清扫、道路保洁作业的一线环卫工人,每人每天提供1份(次)爱心早餐,餐费标准6元,环卫工人不承担费用。供餐企业需每周制定菜谱,确保早餐品种每日不同,保证量足、质优、卫生、安全 

不断画好画精画美城市建设“工笔画”,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爱心早餐的背后,是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注和关爱、对劳动的尊重和理解。接下来滨湖区将建立并完善“爱心早餐评价制度”,城管部门和环卫作业单位会定期收集一线环卫工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汇总和反馈,对早餐质量不高、服务态度不佳的供餐企业,取消供餐资格。

文章来源:滨湖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