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牵手武汉大学 演绎城人“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3-06-19 09:41 [ ]

 

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太湖之滨,求贤若渴。为深化滨湖区与重点高校人才引育、交流合作,吸引集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助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人才高地,614-16日,滨湖区邀请到武汉大学3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来锡开展“武大学子看滨湖”交流活动。

616日上午的座谈交流会上,滨湖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高扬对武大学子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深情地介绍了滨湖的山水人文和产业特点。他表示,滨湖外依太湖、內拥蠡湖,风光优美、生态宜人、产业兴盛,欢迎广大珞珈学子在滨湖多走走、多看看,亲身体验这片创新创业热土。滨湖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向学子们介绍了“滨湖之光等人才政策,用“软环境”展示滨湖广邀英才的拳拳之心。

据悉,此次活动,受到了滨湖许多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的关注,武大学子们先后来到中科芯、清华研究院、太湖实验室、中航607所、卓胜微电子、派克新材参观考察,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座谈交流会上,气氛热烈,北微传感、源清动力等10家与会企业争相发言,介绍自己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武大学子们也逐一交流了自己的体会感受和求职需求。参加活动的学子们,不仅体验了滨湖科创的硬实力,更充分感受到了滨湖对人才的真情实意,在参观和座谈过程中,很多学子表达了到无锡创新创业的强烈意愿。

人才是驱动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滨湖区围绕“五湾五城”建设,依托丰富的科教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独特的山水人文,坚持在城区之中、山水之间做产业,积极打造“543”产业集群,走产业集群化发展之路。为推动政校企合作,建立长期的人才引育机制,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今年4月,滨湖区组织博士后设站单位赴武汉大学就博士后引育、人才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积极地对接交流。作为上次活动的延续,此次“武大学子看滨湖”活动旨在让名校学子进一步了解滨湖勇攀高峰的科研实力,领略滨湖山水旖旎的人居环境,感受滨湖求贤若渴的人才政策,希望有更多的名校学子来滨湖这片创新创业沃土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接下来,滨湖区“毕业去无锡,就业到滨湖”引才专列将持续驶往全国各大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吸引聚集更多青年人才投身滨湖建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