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领导带队检查区内中考考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9 14:15 [ ]

为确保中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6月15日,滨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敏,区政府副区长徐新宇带队检查区内部分考点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区教育局及相关板块、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朱敏一行先后检查了雪浪中学、滨湖中学、滨湖双语实验中学,查看了考务办公室、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组考工作的各项流程和考务工作的准备落实情况。

朱敏在检查中强调,中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对考生而言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转折点,意义重大。区教育局作为主管部门,要抓好考务培训,指导考点严格执行考务细则,同时加强对巡视人员及所有涉考人员的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各考点学校要从严从实做好考务组织工作,优化入场安检流程,加强设施设备检测,用心做好考生考试期间心理辅导,落实应急预案,强化应考须知教育宣传,让考生轻松上阵,考出佳绩。各部门、板块要强化联动保障,切实做好中考期间交通疏导、噪声管控、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适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平稳有序进行。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