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召开重点工程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5:27 [ ]

近日,滨湖区重点工程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推进会如期召开。会议集结了滨湖区目前在建工程项目总承包单位、建设单位,送达了《关于全面贯彻执行滨湖区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实施方案的告知书》并就《实施方案》如何操作实施进行部署安排;同时邀请了市监察支队及市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介绍经开区“月结月清”工作前期落实情况,并就下步考核验收进行指导。

 

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同志指出,从202351日起,滨湖区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我区各项目的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立即就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进行一次专题会办,梳理劳动合同,落实资金来源、工程量审核、工资核算、工资发放时间、内部审核和报批流程等重要事项,形成专题方案。区住建局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负责同志就如何操作实施进行部署安排,指出目前我区各项目普遍存在的问题,对投诉高发项目的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需加强劳资专管员的管理培训,增强责任意识,使其真正发挥作用。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以来,滨湖区不断加强贯彻实施力度、创新监管理念,重点探索推行“动态预警、全程监管、重点督查”长效机制,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有力成效。五月中旬,滨湖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全体监察员前往经开区某重点项目就“月结月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学习,积累工作经验、抓牢工作重点,为有效开展实施方案铸石强基。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