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教育赴连云港市连云区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3-05-19 10:18 [ ]

为落实南北结对帮扶行动计划,5月11日-12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胜带队赴连云港市连云区调研考察,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家凤,局机关相关科室及部分结对学校负责人等参加考察。

连云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胡可东对滨湖区教育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连云区教育的基本情况及与滨湖区教育局的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推动两区教育长期结对共建、互助共享进行深入交流。

王永胜简要介绍了滨湖教育发展现状,并表示滨湖正全力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希望通过两地教育人的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实现共享共建、共进共赢的发展目标。

期间,为深化两地教育系统结对学校合作共建,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邹红英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在连云区揭牌。

1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分两组进行实地考察。在苍梧小学(云山校区)和海滨中学,考察团深入学校实验楼、功能教室、运动场等场地,全方位了解学校历史文化、办学特色、教育科研、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在幼教中心、映象山海幼儿园,考察组一行先后查看户外游戏场地、专用教室、自主游戏区等园区。

12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到连云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馆、防震减灾科普馆、消防安全体验馆等场所,详细了解课程设置、安全保障等工作。

未来,双方将加强多层面、全方位的联动,汇聚教育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探索有效合作方式,助力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