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赴民和县开展劳务对接

发布时间:2023-04-24 10:03 [ ]

为进一步加强无锡市滨湖区与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之间的劳务协作,近日,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负责同志赴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开展劳务对接活动。

4月19日,民和县和滨湖区两地召开人社工作座谈会,会上,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人社工作情况。为进一步做实工作,两地就2023年对口扶贫工作开展交流,探讨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是拓宽劳务输出广度。积极鼓励两地社会力量加入到劳务扶贫协作中,坚持劳务输出服务跟踪到位,优化劳务输出模式,提高组织化输转程度,力争劳务输出渠道多元化;

二是加强技能培训力度。鼓励民和县技职院校与滨湖区的企业技职院校开展深入合作,同时遴选一批就业见习基地吸纳民和籍学生见习实训,为技能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提高就业匹配精准度。滨湖人社局将每月筛选岗位信息推送至民和县相关职业院校、技能人才等定向组织和群体,有的放矢做好就业信息发布工作,有效提高匹配精准度。

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文荣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畅通联络渠道,推动两地人力资源开发利用。

随后,无锡金茂商校和无锡市天元技工学校与民和县签订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技能培训协议。

最后,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枫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两地人社部门进一步深化交流协作、坚持优势互补,在“点对点”劳务输转、技能培训以及开展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争取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跃建对无锡市及滨湖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期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对接、深入交流,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为民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