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球”博士后齐聚太湖畔 共话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07 14:33 [ ]

博创湖湾,锡望您来。近年,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集成电路技术与应用’全球博士后青年科技人才扬子江国际论坛(第五期)暨产业人才对接交流活动”在太湖之滨江苏无锡举办。

 

来自德国、瑞典,以及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专家学者、博士后、博士、青年科技工作者25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集成电路基础科学、热点问题和学科前沿,结合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加深集成电路领域博士后学术交流,提升博士后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强博士后、博士人才与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对接,搭建政府、高校、企业、博士后长效对接平台,展现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

 

博士后人才是青年科技人才的生力军,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从明致辞时表示,人才的厚度决定产业的高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关键在核心技术、关键在人才。我们聚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深化实施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发布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揭榜领题榜单,创新举办全球博士后青年科技人才扬子江国际论坛系列活动,大力引导博士后人才勇攀科技高峰,积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青春创新力量。

 

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有博士后载体1519个,累计培养博士后3.4万余人,其中,去年全省博士后新招收数首次突破3000人,斩获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大赛所有金牌,各项工作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无锡深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服务融入上海大都市圈无锡行动方案,围绕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积极培育一批新兴产业,建成一批科研机构,为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