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胡埭镇花汇苑社区积极开展党员冬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10:52 [ ]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胡埭镇花汇苑社区党总支结合实际,贴近党员需求,创新“冬训”形式,为党员“充电续航”“补钙强基”,推动冬训工作焕发出新的活力。

  针对辖区内党员群体差异大、年龄层次广的特点,胡埭镇花汇苑社区自发组织锡剧社成立宣讲团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瞄准全年龄段的思想需求,自编自演锡剧节目《党旗永远飘扬》,用方言代替普通话,为基层党员带来可听、可看、可学的冬训盛宴。

  开启“冬训+全民阅读”新模式,依托“凤山学院”,开设“漂流小书包”驿站,通过“银丝”领读的新形式,让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青少年的红色记忆。通过“以老带小”的实践行动不断让青年群体成长成为“以小带家”的新生力量,让红色精神在家庭间传递,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胡埭镇花汇苑社区党总支将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走访慰问、关怀帮扶等活动,激发党员参训热情,推动党员冬训理论学习向实践活动转化。为更好解决老年人就医问题,胡埭镇花汇苑社区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健康专题讲座,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打通了基层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老年人居家诊疗“有保障”。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