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省首创! 滨湖区人防工程实现全程电子化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9 [ ]

     滨湖区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始终将“不见面审批”的实用性和便捷性作为出发点,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率先在全省实现人防事项从申报、到审批、再到最后出证的全程电子化,真正实现“不见面”。

    以往,企业办理人防工程相关审批事项时,需要先到办事窗口现场递交十几份纸质申报材料和相关证书,办理结束后再到窗口领取纸质证件,给申报人带来诸多不便。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对新建民用建筑建设防空地下室审批、人民防空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开发利用)等审批事项进行流程重塑,开发人防工程全程电子证照系统,实现从外网申报,内网办理,用户中心反馈的全程网办。企业可以随时在电脑或手机上调取、打印、留存,电子证书与原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实现审批“不见面”的同时实现了证照“秒制发”、企业“零跑动”。

   下一步,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把提高服务意识、简化审批流程、减少业务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作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来抓,依托智能化、人性化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夯实“无难事、悉心办”服务品牌,全心全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服务。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