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河埒社区概况

发布时间:2022-11-18 16:14 [ ]

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河埒社区地处无锡市西南部商业最繁华地段,东至青祁路,南倚梁溪河,西临蠡溪路,北靠梁溪路,由溪北新村、万达广场CD区、阳光嘉园三个新、老居民住宅小区组成,地域面积0.51平方公里。社区现有居民4761户,常住人口16742余人。现有办公服务活动用房2600平方米,其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800平方米、社区综合活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00平方米,配备“一站式”服务大厅、党群之家、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健康小屋等,服务党员群众,凝聚党心民心。社区现为党委建制,有党支部21个,党员675名,其中居民支部16个、“两新”支部5个。

近年来,社区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宗旨,秉承“以人为本,联结资源,服务居民,构建和谐社区”的工作理念,以党建为龙头,服务为重点,文化为抓手,系统打造了“红色马达”万达商圈党建特色品牌,创新实行了“四通八达”的工作法,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体系。

社区先后获得了“江苏省法治示范社区”、“无锡市最佳志愿服务社区”、“滨湖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度无锡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