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一个月内开展卫生监督近500家次!严把重点场所防疫关!

发布时间:2022-11-09 09:11 [ ]

 

    “每位员工都纳入应检尽检重点人员底册了吗?”“最近几天内有没有出现员工核酸逾期现象?” 11月2日上午,区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来到辖区内的一家诊所内,对扫码测温、核酸检测、清洁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的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区卫生监督所始终保持紧张状态、激活状态,持续强化对各类重点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近一个月以来,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卫生监督员及协管员232人次,督查疫情防控重点单位483家次,其中医疗机构337家次、推拿理疗场所97家次、月子会所15家次、托育机构12家次、集中隔离场所6家次、核酸采样点位16家次。

    据悉,为有序有效开展好疫情防控“蓝盾”专项行动,前期区卫生监督所多次开展专项培训,有效提高了督查人员能力水平与责任意识,有效发挥卫生监督员和协管员力量,目前已对辖区内的“四类场所”完成多轮的全覆盖检查。

    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上报区卫生健康委,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宣传教育、制定问题清单、现场责令整改、通报约谈等方式,有效排查隐患、堵塞漏洞。“蓝盾”行动开始以来,共发出专项行动督查情况通报11次,共落实整改各类场所50余家次,对10家单位责令停业整顿,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见真效!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从严从细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10月27日,区卫生监督所联合胡埭镇卫生院组织召开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培训及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会,辖区内60余家住宿业、美容美发业等重点场所的负责人参加培训。在会上,卫生监督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消毒消杀、疫情报告和应急处置等多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文件作讲解指导,为坚决防止疫情的传播和扩散蔓延筑好堤、织密网。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