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滨湖卫健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25 10:54 [ ]

   蓝图催人奋进,矢志复兴伟业。在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大气磅礴,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

   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伟大征程催人奋进。滨湖卫健系统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奋战在各自岗位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  钱宏伟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在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将护佑百姓健康作为不变的使命任务,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芮永军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九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放眼未来,始终将国考三甲考核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科教兴院、人才强院、品牌办院发展战略,严把医疗质量安全关,不断提升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在十四五征程上,全体九院人将整装再出发,以东扩为契机,锚定国考再进步,咬定三甲再赋能,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将护佑百姓健康作为始终不变的使命任务,为生命站好岗,为健康守好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书记   戴美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深远意义。作为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全院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建设三级中医医院这一发展目标,把握机遇、笃行不怠,积极打造梁溪青囊中医药文化品牌,奋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以奋进的姿态走好医院发展线,以责任的肩膀守好患者生命线,为建设健康无锡、守护百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滨湖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 徐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目标、总要求、总策略不变,这需要我们更加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是疫情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最重要环节之一。三年疫情以来,我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疾控核酸检测工作者,每天从事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任务,我始终秉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精神,争担人民群众的守护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备受鼓舞,决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滨湖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副科长 王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卫生监督员,我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展优势、强斗志、尽奉献,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和取证技巧,在执法实践中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的执法能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当担,攻坚克难,用我的一腔热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滨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张枫枫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亟需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主动学,带着问题系统学,扎实深入地研究,心无旁骛地思考,学以致用求实效,以学促干谋突破,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带领妇计中心全体党员职工投身到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落实中去,更好地促进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为滨湖妇幼卫生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