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滨湖区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提醒函

发布时间:2022-10-25 10:31 [ ]

 滨湖区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提醒函

各转供电主体:

    为降低疫情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进一步规范转供电主体收费行为,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减轻终端用户用电负担,为企业纾困解难。现将转供电收费政策明确如下: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苏发改工价发〔2019396号)、《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工作的通知》(苏发改价格发〔20211008号)文件要求,转供电主体应当按照以下两种收费方式中的一种收取电费: 一是按照转供电主体到户电价向终端用户收取电费,变压器和线路损耗通过租金、物业费、水电公摊等协商解决;二是按照转供电主体到户电价顺加不超过10%的变压器和线路损耗每月(定期)向终端用户进行预收电费,年底(定期)按照实际损耗多退少补,并予以公示。

    各转供电主体须严格执行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积极开展转供电加价行为自查自纠,如存在违规加价和收费不公示等行为,应立即整改,并退还多收价款,确保价费政策落实到终端用户;对拒不执行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违规加价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依法查处,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15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