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胡埭镇首个党建主题公园“润心”亮相富润社区

发布时间:2022-10-17 16:44 [ ]

  十月流火,秋韵习习,10月14日下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笃行不怠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滨湖区胡埭镇富润社区举行“勇毅笃行富传承,初心如炬润征程”——“润心”党建主题公园开园仪式。胡埭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秦杰、胡埭镇副镇长周益军、胡埭镇组织委员王成、富润社区全体班子和党员代表们参加。

  开园仪式上,胡埭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秦杰致辞并为富润社区“润心”党建公园揭牌。他指出,“润心”党建主题公园是党建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是理念与文化的融合,也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融合,更是各行业各领域党组织间、发展成果共享的融合。它的落成,使“党建+文化”深度融合,让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他表示,胡埭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润心”党建主题公园建立胡埭镇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地标”、群众家门口的“红氧吧”,使之成为高擎信仰火炬、彰显时代风采的精神家园,打造出“有颜值、有内涵、有温度”的胡埭党建“新名片”。

  随后胡埭镇副镇长周益军为疫情防控首批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是他们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当中有社区退休主任是耀清、退伍不褪色的退役老兵张瑞兴、物业保障组组长张伯安、70多岁还奋战在一线的老党员张祥华、富润三支部党小组组长杨兴福、楼组长代表邹敏华、王建康,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社区的安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社区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参观党建主题公园。漫步金桂飘香的公园,蓝天白云映衬下的“红色元素”尤为醒目。富润社区党建主题公园由核心价值观、精神谱系、先锋引领、平语近人、清风廉政、峥嵘岁月等6大板块,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传承、党建科普、形象展示融于一体,成为社区党建的一个新地标。富润社区党总支书记宗晓杰表示:“润心”党建主题公园实现了党建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的延伸,将党建生活与百姓生活有机融合在一起,让居民在散步、休闲中感受党的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学习红色文化,感受“润物细无声”的红色文化滋养,进一步凸显党建在社区中的引领作用。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