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滨湖区政府开放月

滨湖区首场“政府开放月”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5 16:06 [ ]

  8月4日,滨湖区首场“政府开放月”活动“倡导婚俗改革 牵手幸福人生”——婚俗改革专题体验活动在无锡融创文旅城顺利举行。该活动由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联合无锡融创文旅集团共同举办,共邀请8对新婚市民朋友参加,通过结婚登记、集体颁证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搭建起政府与群众间沟通的桥梁,让群众充分参与并体验滨湖婚俗改革全过程,更深入的了解无锡市首个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婚俗改革的举措和成果,促进政民互动交流,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

  “这样的结婚仪式太有意义!”新人们纷纷晒朋友圏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幸运。对新娘戴璐和陆筱婷来说,在七夕这一天领取结婚证参加证婚仪式,还富有特殊的意义,因为8月4日恰逢她俩生日,“这场婚礼真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两位新人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据悉,滨湖区政府将8月份定为“政府开放月”,将聚焦群众关切、重点民生事项和营商环境优化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将在线上线下组织20余场现场观摩、政策宣讲等活动,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政府机关和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主动解读政策,回应社会关切,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助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