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八一”慰问显真情 双拥工作暖人心——河埒街道开展“八一”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15:38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7月27日,河埒街道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

7月29日,河埒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沈佳佳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走访慰问共建部队和部分现役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现役军人顾魏是解放军某部的一名上尉连长,常年驻守在祖国雪域高原的边防一线,因带兵管理有方、战备训练成绩突出,今年年初荣立了三等功,中央电视台曾对他进行了专题采访。7月29日上午,无锡军分区韩延冬处长,滨湖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颐然在街道、社区的陪同下来到顾魏家中看望慰问他的父母,感谢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继续支持和鼓励孩子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部队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下午,慰问组来到无锡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该所主要担负部队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任务。近年来,先后多次被上级表彰为全军和总部先进干休所。慰问组详细了解老干部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上水果、牛奶和饮料等慰问品,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慰问组随后来到32526部队。该部队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全体官兵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已多次参加并出色完成重大演训任务。慰问组与部队官兵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部队建设、战备训练和官兵生活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开展军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家住水秀的退役老兵王正康,在部队服役期间,曾参加西南边陲的自卫反击作战。随着年龄增长,近年来身体不佳,前期还住院做了大手术,家庭生活困难,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感谢他当年为保卫祖国做出的贡献,向他表达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慰问品,同时嘱咐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要落实好常态化联系走访,给予他更多的关心关怀,尽力解决生活困难。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河埒街道“八一”拥军走访慰问活动,共计慰问现役军人家属、伤残军人、参战老兵和“三属”等各类优抚对象572人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拥军优属政策落到实处,让每一位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属真正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