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色经典进社区 • 书香机关志愿行 | 区民政局携手社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3 [ ]

  一部红色经典就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滨湖区民政局党总支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滨湖区三声飞入寻常百姓家缤纷四季全民阅读活动中,发挥推广示范引领作用,与河埒街道蠡桥社区党委、荣巷街道青龙山社区结对共建,共同开展好红色经典进社区活动,助力营造书香滨湖的浓厚氛围。

     滨湖区民政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走进河埒街道蠡桥社区,与社区党员共同开展红色经典读书分享暨结对共建主题活动。读书分享会上,大家重读了《小兵张嘎》《鸡毛信》两篇儿童文学红色经典作品。在心得交流时,党员们表示这些少年英雄人物的生动形象至今记忆犹新,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英勇无畏、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品质,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加以继承和发扬光大的。第二党支部党员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阅读红色文学作品过程中的点滴感悟;蠡桥社区党员代表则分享了自己在社区中遇到的感人故事,分享了身边党员优秀事迹对自己的激励与鞭策。活动用读书分享、说身边故事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是一次入脑、入心、见行动的有益实践。

   滨湖区民政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走进荣巷街道青龙山社区,与社区党员共同开展少儿读物进社区暨结对共建主题活动。活动中,第一党支部共向青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捐赠儿童读物共500余册。第一党支部党员还在社区开展了书屋书籍整理归类、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在结对座谈会上,一支部党员认为本次活动既传送知识,充实社区书屋资源,又表达爱心,为社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健康丰富的精神食粮。今后,双方将继续加强有效联动,将结对共建进一步推向深入。

   本次活动将全民阅读理念进一步深入民政局各党支部,激励党员在红色经典阅读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服务群众。同时,也让更多社区居民享受结对共建带来的文化资源,带动阅读热情,用红色经典文化作品的力量启智润心。

文章来源:滨湖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