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3 09:00 [ ]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污染源监管,全面推动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联网验收,督促排污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日前,滨湖生态环境局召开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推进会。重点排污单位及在线运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多家重点排污企业在线监控存在的问题,对全区总体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分析和部署。滨湖生态环境局总工徐国伟结合辖区实际给大家解读了《江苏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相关内容,现场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针对企业提出的环保问题、法律法规等作耐心细致的解答。

  徐国伟要求排污单位及在线运维单位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规范有序开展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排污单位要按照规定安装监测设备并在线联网,做到“应联尽联”。现场,监测监控中心滨湖分中心负责人督促第三方运维单位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运维管理,保障服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测系统数据准确,传输稳定。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