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老党员“志愿红”点亮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26 15:21 [ ]

     连日来,在河埒街道产山社区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一抹身影格外令人动容。是有着36年党龄的社区五老骨干——唐凤鸣。尽管已经76岁高龄,但在得到社区即将开展核酸检测消息后,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工作,每日精神矍铄地在小区内来回检查卫生环境,并用随身携带的喇叭喊话,通知居民按时做核酸检测,为社区人员和志愿者们送来暖心炸年糕等。每当社区工作人员劝她休息的时候,她总是笑呵呵地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够为小区的防疫多做些事,是我的心愿。

     在华晶新村的核酸采样点,有两位退休老党员身着红背心值守党员先锋岗,守护居民群众健康绿。虽已是古稀之年,83岁的张炳生和71岁的闵金弟两位老党员却始终心系线。一天下来虽然觉得有点累,但是能为防疫出一份力,我们还是很开心。两位老党员面对疫情,第一批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队。早上六点,老党员们就在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检测,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有时忙到晚上全然忘记了苦和累。张炳生和闵金弟是产山社区离退休老党员的缩影,一位位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纷纷主动申请走上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