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水利局防疫、复工“两不误”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4-21 10:50 [ ]

  当下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区水利局积极指导水利在建工地科学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一、加强管控,守住底线。区水利局要求施工单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点状水利在建工地实行全面封闭管理,线状水利在建工地落实生活区封闭管理和参建人员点对点运送并加强外业期间人员流动管理。落实防控专员加强管控,备足防疫物资,做好健康监测、员工防护,建立“每日一人一档”工地人员健康档案。落实消杀专员做好工作场所通风、清洁消毒。外来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工地,外市采购的设备、材料,落实专人穿防护服进入工地,并做好对接和消杀。确保守住杜绝疫情输入外溢扩散底线。

  二、积极宣贯,压实责任。区水利局编制《滨湖区水利工程开工(复工)“十必须”》,对各参建单位进行宣贯,指导各单位做好水利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具体包括:人员排查须全面、防疫物资须到位、防疫宣传须做好、封闭管控须到位、制度、预案须落实、全员核酸须落实、疫苗接种须积极、“两个”专员须配备、进入工地须“扫码”、台账

  管理须仔细十项要求,易于各单位理解并实施。

  三、做好服务,强化监督。区水利局编制并下发《关于做好滨湖区水利建设工程新开工(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申请复工的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审核、现场检查,对满足复工条件的水利建设工地出具同意复工通知书,督促建设单位每日对水利在建工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区水利局进行巡查。在科学防控的同时,全面有序推进水利建设工程复工。

  区水利局严格执行防疫规定,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慎终如始做好全环节“精准防控”,毫不放松加强水利在建工地返岗人员“一人一档”健康管理,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滨湖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