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综合体检”提升汽修行业治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4-12 09:00 [ ]

  为推进辖区汽修行业污染防治工作,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近日,由区污防攻坚办牵头,组织区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滨湖生态环境局等职能部门,采取“综合体检”的方式对辖区部分汽修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为大气国控站点周边3公里范围内从事喷涂作业的汽修企业,重点检查是否按备案项目从事经营活动、环保设施是否达标、危废间(固废间)标识标牌设立是否规范、喷漆设施和排水设施是否符合环保要求等内容,旨在通过现场了解达到精准治污目标。在东威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认真查看汽车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喷漆作业规程、活性炭更换周期等,查看相关台账资料,针对企业反映的危废收集处置事宜给出了优化方案。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表示将对企业发现的问题适时进行“回头看”。为强化汽修企业经营者的法律意识,检查人员将上门宣讲与现场执法有机结合起来,实地讲解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有关规定,帮助企业实现由“要我守法”到“我要守法”理念的转变。

  区污防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汽修行业环境保护涉及废气、危废、废水等多方面治理,需要协调交通、住建和生态环境等多部门共同发力,联合整治。下一步,各个职能部门将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促汽修企业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规范运行污染防治设施,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