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加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15:56 [ ]

    为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监管责任,区行政审批局对当前全区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开展“两书一群”专项行动,要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抓好应急处置,保持高效运转、科学有序的工作状态,全力提升大厅防疫防控能力。

    “两书”是指《滨湖区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告知书》和《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区行政审批局根据行业特点、工作特性,迅速印发《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告知书》10000份,在全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公示和发放。

    全区3个政务服务分中心、7个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78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均主动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切实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类疫情防控措施。 

    “一群”是指组建全区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负责人、防疫专员、消杀专员信息联络群,并建立健全全区政务服务大厅“一厅两员”制度,每个政务服务大厅均设1名防疫专员和1名消杀专员。该工作群将作为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的沟通桥梁,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通报防疫政策、管控口径、责任后果等,实时跟进了解各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快速收集、反馈防疫工作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实现实时沟通、高效处置。

    区行政审批局还对各个中心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上明确了具体要求: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测温验码”“1 米线”、佩戴口罩、清洁消毒以及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储备等常态化防疫措施。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