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区集中启动房屋征收、“六抓六促”项目,召开全区性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14:10 [ ]

  战鼓擂,号角鸣,干字当头,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勇争先。3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房屋征收暨“六抓六促”动员大会。

  会前,在荣巷街道举行了全区2022年房屋征收暨“显山透绿”项目启动仪式。区委书记孙海东宣布项目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虹路、区政协主席宋晓出席活动。据悉,荣巷街道“显山透绿”项目将先期启动惠山青龙山周边6个市级攻坚拔点项目,涉拆面积约9.9万平方米,旨在构建“山水环绕”新格局,回应群众绿色期待。活动中,其他板块也以不同形式启动房屋征收、“六抓六促”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孙海东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发出攻坚动员令,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战略和大局的高度,清醒认识房屋征收和“六抓六促”工作是滨湖的一项全局性工程、“一把手”工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鼓足冲劲干劲,把房屋征收和“六抓六促”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滨湖区始终把房屋征收和“六抓六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特别是去年,全区上下众志成城、精准施策,全面完成了市级下达的200万平方米房屋征收任务,征收总面积远超“十三五”期间全区房屋征收面积总和,21个市级“攻坚拔点”项目全部实现清点,盘活低效闲置用地828亩,清理整治低效工业企业304家。

  孙海东充分肯定了成绩并指出,今年全区房屋征收和“六抓六促”工作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硬骨头”“硬钉子”更多,要树立“一定行”的信心,坚定“必须赢”的决心,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绝韧劲,多策并举解难题,积极主动谋突破,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坚决打赢这场攻坚硬仗。一要攻坚重点任务,拿出更大力度。做实底数排摸,做好超前谋划,分清轻重缓急,严格对照方案要求,有力有序抓好推进,确保房屋征收既定任务全部签约全部清点、低效用地既定目标全面腾退全面盘活、去年遗留项目尽快清平尽快拆平,实现项目需求和土地资源精准匹配、无缝衔接。二要强化要素保障,形成更强支撑。选配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树牢成本意识、规范意识,多措并举筹措资金,强化成本管理,统筹处理好平衡关系;摸清安置资源家底,算清总账,统筹调配,解决好房源需求问题;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织密制度笼子,确保依法依规、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三要凝聚工作合力,营造更浓氛围。全区各级干部要把房屋征收和“六抓六促”工作当作淬炼作风、施展才干的平台舞台,强化组织协调,抓好考核督效,注重正向引导,凝聚起做好房屋征收和“六抓六促”工作的广泛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李平对做好今年房屋征收和“六抓六促”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说,对全区发展大局而言,房屋征收、“六抓六促”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基础性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全区各级要进一步增强攻坚意识、进取精神,以非常之举、下非常之功,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更大进展。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扛起使命责任。盯好目标“任务书”,定好推进“时间表”,排好后续“预备队”,按照“清单化、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的推进思路,倒排时序、挂图作战,确保目标任务全面达成,为后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要尽锐出战抓推进,乘势攻坚征收拆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科学把握节奏,创新工作举措,争分夺秒“快谈、快签、快搬、快拆”,集中力量推进“三清”,做到“拆一块、净一块、交一块”,确保不留尾巴。三要精准用力求实效,全面深化“六抓六促”。围绕“五湾五城拥湖发展”功能区规划建设,按照“一园一定位”,既做优规划布局又严格项目准入,既加强增量引育又推动存量升级,既用好园区空间又完善设施配套,切实增强园区承载和辐射能力。四要创新思路强保障,提供坚强有力支撑。深入实施领导挂牌、定期调度等机制,树牢“部门围绕板块转、板块围绕发展转”的理念,强化资金保障,配足配强力量,加强考核激励,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到位。五要综合施策造氛围,有力维护和谐稳定。抓好宣传引导,加强沟通解释,把政策讲清楚、把工作做细致、把思想做顺畅,主动回应群众利益关切,及时协调解决各类矛盾问题,使房屋征收和“六抓六促”工作成为联系群众、联系企业的“连心桥”。

  会议还下发了2022年度房屋征收和“六抓六促”目标任务书,通报并表彰了2021年度房屋征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度假区、山水城、胡埭镇、河埒街道、荣巷街道、蠡湖街道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政府全体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开发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机关各部门、区各人民团体、区各直属单位、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