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锚定目标、笃行实干!用“辛苦指数”换家园建设“美丽指数”

发布时间:2022-03-11 09:24 [ ]

    3月10日下午,山水城举行2022年房屋征收暨“六抓六促”启动仪式,发布全年“任务书”,发出最强“动员令”,要求辖区上下紧扣时间节点,压实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打造有颜值、有品质、有温度、有内涵的山水名城。

    锚定目标、笃行实干!用“辛苦指数”换家园建设“美丽指数”

    2021年,城市更新有序推进。山水城围绕蠡湖大道以东9平方公里、融创文旅城周边、南部高速沿线、南泉科技园等重点区域,扎实开展产业空间布局研究、专项规划编制及重点地块开发建设,提前并超额完成60万平方米征拆目标任务;全力保障苏锡常南部高速重点道路工程建设,沿线环境整治及绿化提升如期完工;顺利完成新四院南侧、盘龙路、大浮山门口和东山头等地块攻坚灭点项目22个,出让经营性地块5幅,拆迁总量和地块出让均超历史新高。

    2022年,精准对标合力攻坚。山水城征收任务包括市级考核项目12个、区级考核项目1个和其他重点项目6个。

    齐心协力,定了就干

    山水城将牢固树立一切围绕征收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意识,强化挂钩领导抓协调、属地社区抓推进、工作专班抓攻坚的工作机制,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抓难点保重点,通过锁定工作目标、排定工作计划、强化工作协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征拆目标任务。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把城市更新带来的红利和福利宣传好,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全面掀起新一轮房屋征拆工作奠定基础,凝聚合力。

    “目前已提前启动地铁5号线、植物园一期等新开项目情况摸底,确保征收进度只能提前不能滞后。根据空间规划调整情况,还将适时启动具区路以南等地块征收,提前谋好篇、布好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山水城将紧盯市区下达的年度征收目标任务,排定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坚,确保上半年完成南部高速沿线环境整治、南泉科技园提升等结转项目和部分批而未供整改项目的征收“清点”。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