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永昌汽车城党总支“红五工程”特色党建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09 10:54 [ ]

永昌汽车城党总支“红五工程”特色党建项目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永昌汽车城党总支将紧扣一个重点,形成以党建引领方向、以文化凝聚人心的党建融合圈,着力深化“红五”工程品牌内涵。

    推动“红旗飘扬”工程,抓好阵地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建强“红色堡垒”。以“党建引领、综合服务、文化凝聚”为宗旨,凝聚汽车城内124s店近1000职工,打造集党建成果展示区、党员群众活动区、党员议事厅、书记工作室、红色阅读室、谈心谈话室等功能为一体的“红领驿站”。

    推动“红学指路”工程,抓紧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开设线上“党建园地”,每月推送学习清单,定期发100党课,指导下属党支部和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等党的理论知识。开展“激扬奋进·红动永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行走的党课”,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四史”,赴宜兴新四军纪念馆、嘉兴等红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推动“红领壮大”工程,抓实队伍建设,植入红色基因,领航“红色队伍”。培育“源头工程”,选优育强,把人才培养作为关键环节来抓,注重把非公企业的优秀管理人员、优秀高级知识分子和优秀一线员工吸收入党,实现党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的有效衔接。今年,总支计划确定6名发展对象,新发展5名预备党员,转正5名预备党员。

    推动“红星示范”工程,抓牢骨干力量,助推作用发挥,践行“红色使命”。不定期举办“党员创新说”、我来讲党课、红色论坛等活动,引导党员在重点岗位上、企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销售之星、服务之星。在车间设立党员示范岗,促进一线党员职工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针对发展对象,设立志愿服务岗、文明岗等岗位,将其工作实绩和党员群众反映作为优先发展的条件,提高发展对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推动“红心接力”工程,抓强战斗堡垒作用,激活发展“内动力”,传递“红色力量”。落实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召开“党旗领航·企业问需会”,围绕汽车城发展共同研究痛点、解决难点、探讨亮点,为推进党组织建设、谋划产业发展、协调重大事项把关定向。联合滨湖区商圈联盟单位,建立走访企业机制,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活动,积极问需于企、为企服务。构建“大党建”新格局,组建党群志愿者队伍,促进永昌汽车城汽车产业生态圈全面发展。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