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板桥社区简介

发布时间:2022-03-04 12:09 [ ]

    板桥社区位于无锡山水城中心地段,蠡湖大道、震泽路纵横贯穿全境,区域面积3.42平方公里,辖区含原自然村、雪浪老市镇商住区和仙河苑三期安置小区三个块面。总户数5293户,总人口14635人,其中户籍户数2355户5373人,共设居民小组41个,居民代表97名。

    社区党委成立于2016年7月18日,现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党委委员3名,党小组长20名,下设党支部十个,共有党员325名。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后,实行书记主任“一肩挑”,居委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居委委员4名,居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约37岁,大专及以上学历100%,本科及以上学历43%。

    社区不断拓宽发展新路子,实现社区经济收入多元化、社区集体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势头。社区积极盘活存量资产,针对胡埭工业园一、二、三期工业用房载体,在做好招商引企工作的同时注重吸纳优质企业,其中无锡华机机械有限公司在国内气动执行器行业中跃居榜首,2020年实现销售9713万元,在社区企业中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2018年至2020年,社区累计完成税收总额4604万元,财力完成收入3148万元(其中:2018年社区国地两税实现纳税1458万元,社区财力完成收入840万元;2019年社区国地两税实现纳税1792万元,社区财力完成收入905万元;2020年国地两税实现纳税1354万元,社区财力完成收入1403万元)。

    社区夯实基础,明确责任,严格流程,规范管理,不断巩固清产核资成果,2020年6月完成了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二次股改,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引向纵深发展,推向一个新台阶。2020年初股份经济合作社发放股金65.68万元,五年来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发放股金315.26万元,充分让社区股民共享发展成果。

    社区始终坚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18年社区成立板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逐步完善基层养老服务体系,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让老年人享受高质量的晚年生活。近年来,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品牌,打造“红色灯塔”、“红色物业”书记项目,大力发展志愿者团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志愿服务活动。

    板桥社区先后荣获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无锡市“普法教育先进集体”、无锡市“模范村(社区)工会”、滨湖区“青年社区组织孵化基地”、滨湖区“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滨湖区“征兵工作先进集体”、滨湖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滨湖区“民主管理示范社区”、滨湖区“太湖之星”五星级社区、滨湖区“安全示范社区”、滨湖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社区正在以完善的组织体系、规范的工作机制、丰富的活动载体、标准的活动阵地,加快和完善社区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实现党风、政风、民风——“清正和谐”,实现社区转型、经济发展、人居环境快速飞跃。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