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疫”不容辞 志愿有我

发布时间:2022-03-02 09:00 [ ]

   志愿“疫”线热情依旧

  “我积极响应号召,先报了名再说。”“算我一个,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你们工作忙一点,我的工作晚上回家做也可以,我报名啊,徐主任,你登记下。”几天前大家踊跃报名志愿“疫”线的情景记忆犹新。根据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滨湖生态环境局在接到志愿服务招募令后,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了信息,除了部分因工作实在无法脱身的同志外,人人报名人人志愿。2月24日,局第一批12名志愿者正式下沉荣巷街道2个社区5个点位,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战“疫”。

  抗“疫”有我显担当

  “大家报名志愿,我们局领导班子一点不意外,前两年支援一线的热情摆在眼前,这批志愿者中各个年龄段同志都有,主要以‘70后’为主,占比50%,他们相对经验丰富。” 副局长肖涵负责统筹局里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他表示,环保铁军“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们自愿支援“疫”线,体现了环保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一定能顺利完成任务。2月24日早上,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在群里温馨提醒,“今天户外气温低,特别到了晚上,志愿者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加强自我防护,遇到问题我们会积极协调,认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说得每个志愿者心里暖烘烘的。      

  他们都是“多面手”

  下午2点,勤新社区勤新南苑核酸采样工作尚未开始,点位上就已经开始忙碌了,“肖又华,我们需要做什么?”滨湖生态环境局的4名志愿者虽说和点位负责人肖又华通过微信才联系上没多久,但已经像老朋友般熟悉,相互间开门见山。“你们先把标签贴到试管上吧,尽量往上靠,弄好了再说。”大家利索地穿上红色志愿服,手麻利地在撕和贴直接转换,不一会儿就大功告成。

  下午2点半,核酸采样正式开始,志愿者滕锡艳和陆家骏穿上防护服,在入口处当起“守门员”,负责引导、测温、提醒、查看行程码,严把核酸检测第一道关。束雪君则是身份信息录入员,当她还在为好不容易才穿上“大白”窃喜时,居民们已经排队陆续到来,她二话没说立即投入了“战斗”。晚上6点多钟,滕锡艳居然又变身信息录入员。志愿岗位充当多个角色的还有潘旭东,他作为局土壤固废科负责人,现场直接当起了医废收集指导员和监督员,他们就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

  “家里没负担,我先上”

  “孩子在外求学,老公因为忙于疫情和工作,已经超过一周没回家了,我原本是‘空巢老人’,现在是孤身一人,没负担,这次志愿我先上。”说这话的是法规宣教科行事风格一向风风火火的周利伟。志愿点位上,她负责出口处发放核酸检测证明,工作虽然简单,但是证明需要张贴到手机等物件上,因此对每位检测过后的居民需要解释几句,5个小时600多人,嘴里隐隐有股血腥味,好在居民都积极配合,少了不少麻烦。

  生态环境管理科的陆家骏志愿社区态度坚决,他说目前不用负担家庭,年纪也轻,精力充沛,相比其他人更适合,有志愿可以多考虑一下他,不善言辞的小陆在这方面一点不含糊。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