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以动制冻,机关事务管理局除雪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2-08 13:17 [ ]

  大年初七,开工首日,锡城大雪纷飞。早上8时起,雪量渐大、气温骤降。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按照“提前预防、充分准备、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保障工作。

  一是巡查检查第一时间落实到位。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机关大院进行巡查检查,包括内部道路路面结冰情况、各主楼屋面积雪情况、中央空调系统、锅炉、水管等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保障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检查发现,一、二号楼空调外机有遇雪结冰的情况。为确保空调正常运转,工程人员经过商讨,迅速采取温水喷浇、外机短接对空调外机进行除霜处理。

  二是除雪防护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安保科保安、物业人员迅速出动,及时清理区政府周边主要道路、内部主要通道等处的积雪,并在地下车库出入口撒融雪盐,以防降温结冰。另外,为防止雪天路滑,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在内部主要通道铺设防滑草地垫,在食堂出入口铺设地毯,并放置警示标识,在主要出入口安排专人,提示注意防滑。

  三是物资储备第一时间落实到位。机关食堂也积极备货,提前与供货商联系适当增加订货量、提早准备新鲜蔬菜、水果、鱼肉等,确保餐饮正常供应。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