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胡埭镇做好核查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12-31 16:21 [ ]

胡埭镇做好核查整改“后半篇文章”

       日前,市“百日攻坚”驻点督查第六组赴胡埭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现场核查,了解整改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助推整改销号。 

      “除了交办问题,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是否同步完成整改?”在东群钢管有限公司内,督察组开门见山提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前期已投入1000余万元,对厂区内部雨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并加设了应急池和初级雨水收集池,危废仓库按已要求进行整改,技改环评即将公示结束。随后,督察组一行深入化工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危废仓库等关键场所,查看危废管理、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前期,该企业危废仓库设置不规范,且未建立一般工业固废仓库,目前企业已完成整改,环境问题大有改善。督察组强调,企业在完成整改后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环境管理,特别是产废工序的污染防治措施要落实到位,确保各项污染物排放达标,危废管理规范。 

       自2016年以来,历次环保督察交办问题胡埭镇共涉及企业43家,餐饮店铺12家。为加快推进问题整改销号,该镇逐条对照、逐案梳理、逐项核查,交办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对核查发现的新问题已建立问题清单,并指导和督促企业按时完成整改,确保检查问题清仓见底,问题整改有力有序。 

      “接下来,我镇将扎实做好各项反馈问题整改和销号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同时加强企业日常巡查监管,动态掌握环境风险隐患,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全力杜绝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核查问题全覆盖、发现问题无遗漏、整改问题能到位。”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