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加紧施工 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80%

发布时间:2021-11-30 17:41 [ ]

  这几天,华晶新村改造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挖机轰隆隆地忙着回填整平,工人们或埋头于窨井砌筑,或加紧粉刷墙壁水管,或利用曲臂机安装空调外机架。据了解,华晶新村市政、环卫、绿化、房修、弱电五支队伍齐头并进,加快收尾,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80%,力争在12月底前完工。

  华晶新村建筑面积约7.6万㎡,共52栋旧住宅,涉及居民1067余户。由于建设标准低、房屋户型老、使用年数长、维修保养差、管理不到位等因素,存在屋面渗漏、外墙风化、楼道脏乱、下水道堵塞乱等诸多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今年该小区被纳入我区老旧新村新一轮改造计划。项目总投资约4600万元,7月正式开工。对于即将展现的小区新貌,居民们如数家珍,充满期待。居民张平乐说:“空调外机统一设置栅栏,外墙涂料采用真石漆,台阶式公共空间打造为台地缤纷花园……相信不久后整个小区将面貌全新。”

  附近团结一村、团结二村改造也正加足马力赶工期。“近期连续天气晴好,正是抢工期的好时机。”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住房修建科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起步之年,一方面引进设计师团队进驻小区,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结合周边背街小巷、游园等同步推进,以片区改造的理念实现有机更新;另一方面大力推行样板工程,给居民实实在在的参照物,“样板引路”的过程中也进一步优化改造项目细节,促进改造项目更符合居民意愿。我区对改造工程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的管理。原材料落实应检尽检,源头把控工程质量;成立义务监督员队伍化解矛盾,助力改造工程有序推进;邀请区质安站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过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检查工作,发挥其行业管理优势,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民意、惠民生、得民心。

文章来源:滨湖区住建局